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准能集团应急保障中心消防宣讲进校园

作者: 仝彤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号:【

近日,准能集团应急保障中心消防大队指战员到薛家湾镇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宣讲,以“体验+课堂”的形式把消防安全课堂“搬”进校园,进一步强化师幼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为增强小朋友的火灾逃生意识,幼儿园师生集体上演了一幕火场逃生的消防演练。演练中,小朋友们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子迅速撤离。随后,在操场,消防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展示水带、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及各种破拆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趣味互动的形式,向在场的师生讲述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生活中用火用电常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尝试穿戴消防装备,体验如何使用消防水枪,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过了一把“消防瘾”,让师生们深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幼儿园老师们纷纷表示,消防实践课对孩子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