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铁路装备包头分公司“红马甲”情暖敬老院

作者: 贾亮平 来源: 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 2023-03-10 字号:【

3月5日,铁路装备包头分公司“行路无疆”志愿服务队走进包头市昆都仑区和平养老院,开展“情系养老院·志愿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尊老的优良传统,践行雷锋精神。


图为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互动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及其子女来到养老院后,为生活在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上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下棋、散步、晒太阳,为老人叠被子、整理床褥、晒床单,帮助一些活动不便的老人梳头、剪指甲,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用实际行动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老人。小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歌曲演唱、舞蹈等节目,并与老人拉着手亲切聊天,给他们按摩、捶背,体贴的问候和关心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让老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也使敬老院里充满了一片温暖如春、欢声笑语的盎然景象。

养老院负责人代表全院的老人对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据悉,“行路无疆”志愿服务队将和平养老院、夕阳红养老院作为定点志愿服务点,已累计开展“情暖养老院”系列志愿服务30余次,为近千名孤寡老人送去生日祝福、生活物资、精神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于细微处彰显央企责任,用真情服务为属地增添一份“国能红”。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