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朔黄铁路肃宁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500天

作者: 张熊超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3-30 字号:【

截至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肃宁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500天,刷新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

图为作业人员对接触线进行维护维修

一直以来,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安全责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身、设备双安全。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带工团凝聚合力 全力净化运输环境”等主题活动,把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辐射渗透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结合安全生产过程中人、机、环、管变化情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强化双控机制应用,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风险隐患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围绕标准、责任、执行、考核“四个到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行安全积分管理工作机制,大大激发了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逐步构建杜绝“三违”保安全长效机制;聚焦“减人、保安、增效”,加大科技保安项目实施力度,建设监控调度中心,推进智能调车、人身防护系统等应用,实现“精准防护、智能监控、防控结合”一体化防护。以“肃魂铸梦、宁安致远”为核心理念,通过建设安全警示馆和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活动,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季节性安全主题活动等,增强员工“我想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安全意识,实现以安全文化引领安全生产。

脚部